“访企拓岗”促就业,信息通信学院走访杭州紫光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22-07-14 18:41:14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55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信息通信学院于7月5日上午组织张振中等七名老师组成调研团走访了杭州紫光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项目部。

座谈会上,张振中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专业布局,与杭州紫光张扬经理重点就深化校企合作、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分析了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希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双方一致表示,校企合作,互利共赢。杭州紫光将会通过学校“517电信日”技能竞赛与专业老师一起为同学们提供专业实训支撑,让学生能真正的了解一线生产,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既能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也有助于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现阶段行业特势、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针对通信行业特势流动性大,行业发展速度快,人才紧缺等问题。张扬经理表示流动性大的关键点,不仅在于企业的福利待遇,还涉及员工的个人品质,现如今行业发展的速度快,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更大,定期组织专业培训,采取师徒制培养等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

最终双方达成共识:期待双方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交流,推动新时代通信行业发展,实现共赢,共进。通过本次调研走访,加强了信息通信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实现了就业岗位的提前精准布局,积极开拓了潜在的就业市场,共同为通信行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湖南经济发展贡献“湘邮”力量。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董之文

编辑:黄天兴

审核:张耀辉

核发:0 点击数:552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