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信息通信学院为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下设二级学院,经过多年建设,已打造成为一个积淀深厚、产教融合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实训资源丰富、专业特色鲜明的学院。探索出了“校企双主体、定向订单”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校企一体、资源共享、捆绑发展”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打造了服务通信产业和数字湖南建设的多层次、综合化社会服务体系。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2500多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知行杯”和“大唐杯”等各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了40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荣誉。

学院拥有一支集专业教学导师、企业技术工程师和行业技能培训师于一体的“三师”型专业教学团队,并获评省级专业教学团队。现有1名黄炎培杰出教师、2名省级专业带头人、32名教授和副教授、25名高级工程师等一批专业视野开阔、实践经验丰富、职教理念先进的优秀教师。我院拥有33间实训室,5个实训基地,实训设备价值近亿元,承接全国性行业重大赛事10余场。

学院深耕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融入区域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学校举办单位中国通服湖南公司(湖南省电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先期重点建设的产教融合型企业,2018年学院与湖南通服联合申报成为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学院还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共建“5G新时代工匠学院”、“智慧家庭工程师培训认证基地”,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世界500强企业建设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36个。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