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学雷锋|关爱流浪动物,信通院学子在行动
日期:2021-03-23 09:11:14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814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院团学干部组织志愿者小分队,与长沙市星星小院流浪动物领养屋、瑞派宠物医院,共同开展“关爱流浪动物”志愿者服务活动,穿上红马甲,为小动物们送去温暖和关爱,用实际行动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3月20日清晨,20名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冒着绵绵细雨,通过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工具,花了近2个小时终于抵达星星小院流浪动物领养屋,这里有近120只小狗狗等小动物。领养屋负责人介绍了基本情况之后,给大家普及了狂犬病及传染病预防、科学驱虫等相关养宠知识,并呼吁大家力所能及领养小动物,给它一个温暖的家。

了解基本情况后,志愿者们开始帮助打扫卫生,清理犬舍、猫舍粪便,擦洗宠物用具,并协助宠物医生帮小动物驱虫、洗澡,做健康体检,确保收容的这些小动物们拥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存环境。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养宠的科学知识,传播了正确善待流浪动物,呼吁大家善待生命,传播生命平等观念,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而且也让同学们领悟到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雷锋精神不是口号,也不是噱头,我们要以生活为轴心,以社会问题为导向,善待生命,关爱他人,帮助他们,用自己的日常行动践行对青春的承诺。

核发:0 点击数:814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