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通信技术(光网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22-02-16 10:16:23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2060

一、专业成就

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国家级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群骨干专业

湖南省一流特色专业群核心专业

湖南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湖南省职业院校专业教学团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对接数字中国、光网城市建设等人才需求,在掌握现代通信技术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培养具有光通信技术专业基本素质和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光通信技术业务能力,具备光通信工程设计、施工、维护技能,能从事光缆线路设计与施工、光传输设备的安装与维护、通信系统维护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光传输网络技术、光缆线路工程、光纤接入技术、智能布线工程、通信勘察设计与概预算、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等。

四、就业方向

    主要在通信设计企业、通信建设工程公司、通信监理公司和通信代维公司,从事光通信工程的规划设计、光通信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及项目管理;光通信末端宽带网络的安装、维护及服务等工作。

五、竞赛获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一等奖

全国信息系统布线与智慧家庭职业技能大赛竞赛个人二等奖

中国数字建模国际比赛二等奖

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一等奖

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英语口语)比赛一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一等奖

中通服职教联盟知行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光缆接续及测试比赛

中通服职教联盟学生技能竞赛获奖

 

核发:0 点击数:206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