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锻“匠心”,以技赋能育“匠才”——5·17电信知识技能系列竞赛活动圆满闭幕
日期:2023-05-19 20:55:17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292

5月17日,信息通信学院在教学楼十楼报告厅举办5·17电信知识技能系列竞赛活动技能竞赛颁奖典礼,信息通信学院副院长张耀辉、学工主管刘丹丹、各教研室负责人、赛项指导老师及部分专职辅导员出席典礼。

颁奖礼在播放本次大赛的回顾纪录片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代表陈寒青、王雨琦分别发言,随后的颁奖环节,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张耀辉副院长、胡霞老师、张振中老师、郭金宇老师、刘丹丹老师分别为获奖老师和选手颁奖。最后,李崇鞅院长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向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送上真诚的祝贺,同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技能大赛的平台和资源,以赛促学、全面发展、实现自我价值,奋力成为通信行业明日之栋梁。

  

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李崇鞅院长线上视频讲话。

据了解,在2023年517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信息通信学院特此举办5·17电信知识技能系列竞赛,全面展现学院师生崇尚技能、精益求精、立志成为大国工匠的良好精神风貌。大赛自4月初启动,竞赛历时39天,共分为5G组网与维护、通信工程制图、动环设备维护、信息网络布线和智慧家庭装维五个赛项,既涵盖各专业教学要求,更紧扣通信行业企业发展趋势。全院师生反响热烈,报名人数达近600人,经初赛、决赛等环节最终角逐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5名,优胜奖22名,并评选出最佳组织者6名,优秀指导老师5名。

  

此次5·17电信知识技能系列竞赛活动覆盖全院各专业,既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又为教师提供了加强技能教学相互借鉴交流的平台,在全院形成了勤练技能、学好技能、提高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不仅为省市级技能大赛选出了优秀种子选手,更锻造了一批技术精湛、潜心育人的教学能手,为学院专业人才建设及教学改革奠定了人才根基,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用思考点亮青春、用技能充实学习,不负韶华,让人生绽放光彩。随着学院5·17电信知识技能系列竞赛活动圆满闭幕,全院上下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巩固和扩大竞赛成果,真正使技能竞赛成为全院师生工学结合的平台、技能展示的舞台,教学交流的讲台,全力培育通信行业能工巧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唐飞飞、李美婷

编辑:黄天兴

审核:李崇鞅

核发:0 点击数:292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