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国家安全观,湘邮宣教走心更入心
日期:2024-04-16 11:55:05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0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会议厅内,一堂国家安全主题讲座正在进行,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黎志忠教授向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知识,信息通信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近700人参加,讲座也在湘邮学堂同步直播,受众师生2000余人。

黎志忠老师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解读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反分裂斗争形势,分析新时代国家安全面临的基本形势和新挑战,系统论述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战略举措,为信息通信学院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今年4月以来,信息通信学院创新形式,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各类宣教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同时,部署学院学生以网课形式在学习通APP上自主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程,课程学习完成比例达100%,并依托学习通平台进行国安知识测评,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安全知识学习趣味性,调动学生学习热情,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通技235班班长李一凡同学说:“以前我们从来没有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有如此深刻的体会,我们会牢记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被赋予的重要使命,筑牢通信之基,维护国家安全。”

信息通信学院院长李崇鞅表示,“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学院将积极推动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层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拓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善用大思政课,提升育人效果,让全院师生将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唐飞飞

编辑:乐沁馨

审核:李崇鞅

核发:通信工程系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