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学徒制(光通信技术专业)
日期:2019-05-30 00:00:00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1029

    现代学徒制是产教融合的基本制度载体和有效实现形式,也是国际上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趋势和主导模式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

    我院利用多年深耕行业多年的优势,与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金迅网络分公司光通信技术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联合培养技术主管(综合化维护工程师15名、光网络通信工程师15名)与普通大专班和以往的订单班、冠名班的人才培养模式不同,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更加注重通信技术技能传承。

    光通信技术专业前身为通信线路专业、光纤通信技术专业,是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和湖南省实习实训基地,2018年入围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湘教通〔2018226号),20188月被批准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教职成厅函〔201841号),拟招收现代学徒制学生30人。

     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金迅网络分公司,成立于1995年,隶属于湖南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六百余名。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完备的资质、优秀的管理团队,为国内外通信运营商、信息和媒体运营商、政府及企业客户等提供专业一体化服务。

核发:0 点击数:1029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