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在线教学第一周,你进入状态了吗?
日期:2020-03-16 11:55:17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960

时间已经到了开学的时候,但由于新型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的学校都无法正常回到教室上课。面对疫情,很多大学都开始了线上上课,这也是我国众多高校的首次尝试。那么线上上课有什么利与弊呢?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我院通信工程系一些学生的发言。

在家学习,总体感觉自己比较放松,没有学校课堂上的紧张感,我总结了一下,了解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学习,我们要广泛学习一切有益的知识,进一步了解老师学习通所发的资料,深入探究。如果实在不了解的,可以去找老师帮忙解决。一定要多记多写多读,题一定要练透,各种题型要反复去斟酌,以后考试才能得心应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应该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自我探究才是学习的目标,我们也不能只学习本专业的内容,可以对自己有兴趣的专业进行探究,还可以去其他学校的网站学习。

——光通信191 吕娜梅

不知不觉中,寒假已然延长了近一周。与此同时,无情的病魔夺走了一千六百余位同胞的生命……在这次无情的人祸中,我很庆幸有一个如此好的国家,能给我们提供一个完全没有接触的学习环境。同时也感谢国家和相关的部门能下如此坚决的决心,顶着经济下滑的风险延迟复工复学,为打赢这场防疫控疫攻坚战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条件。但是问题随之而来:在家里看视频学习,会不会分心去干其他事情呢?会不会有同学签完到之后学习呢?我认为这种情况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但是只要我们有足够坚定的信念和足够强烈的求学欲望,那些摆在面前的诱惑都会被消灭。所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

——光通信191 吴少熙

通过线上学习,我感觉还可以,但还是有些不足,如果在人多的高峰期时,会出现卡,视频加载不出来等情况,很影响学习进度,但毕竟是网上学习,不是学校教室上课,难免在学习效率方面会出现问题,但这也只能靠我们自己努力,毕竟疫情让我们被迫在家里,我们虽然人在家,但心也要系学习,所以即便线上学习也要努力克服自己的懒惰,偷懒和侥幸心理,毕竟没学好,挂科影响的是自己,所以线上学习除了人多网卡这种问题,其余问题都是我们自己个人的,是要靠我们自己努力克服才能实现的,我也希望我们努力克服,不落下学习。

——光网191 高扬

根据学校的安排我们不得不在家进行线上学习,在我看来这不仅是对学生的负责,更是让每个学生通过线上学习提高了自身的自主学习能力。现如今是网络的发达时代,很多知识都可以通过搜索查询或随时咨询老师来学习。在这个非常时期,这次的线上学习对我来说意义重要。目前最重要的还是维护好自身的身体健康。时刻提醒家人及周边朋友做好防护措施。在学习方面时刻听从学校的安排,自主学习并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线上学习已经持续一周,在这一周里,我感受到了学校老师的耐心负责和同学之间的积极热情。我想只保持一颗努力上进的心,知识的那扇窗会永远像我们敞开。在接下来的两周,我依然会保持一颗积极的学习心态。听时刻从老师安排,认真听讲并完成课后作业,利用其余时间查询相关资料进行学习。最后希望本次的疫情能够早点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客服181 易鑫

时光荏苒,岁月静好。本是应该正式开学的时间段,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感染而不断的推迟,幸好,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实行线上教育课程。即“停课不停学”,让我们学生在家里也能够学习到必要的专业知识。我个人认为,线上学习不仅打破了时空限制,实现了教学资源的共享,而且上课地点和时间较为灵活,极大的帮助了同学的课后复习与巩固,并且使得师生之间的交流更加容易,更加充分。因此,非常感谢学校的线上教育活动!

——设计191 陈洪

线上学习有利有弊,优点:可以避免人员集中,避免目前的人传人。师生在家就可完成教学任务,很便利,网课可以回放,学生就算当时没听懂,过后还能再听。弊:自制力差,效果不一定好。长期面对电脑,对视力肯定不好。没人监管,可能会偷玩电脑,上网打游戏也有可能。有时候网络不好,就看不到老师点名导致扣分。

——设计192 蔡湘枝

“2020爱你爱你”在这新的一年中,中国人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寒假。也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收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来势汹汹,迎来了这段在线上紧张刻苦的学习。我的寒假生活也有了很好的学习规律,让我们明白了学习不一定是要在学校,也不一定是要老师在你的身后边,而且让我自己自主学习,在闲下来的时候做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整理笔记,及时的关注疫情的发展。线上学习对于一些人来是有些形式主义,但是也有人因此而受益。是不是形式主义,关键看对谁!

——设计192 李爱华

疫情当前,我们没有办法前往学校正常的上课,但学校贴心的为我们组织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让我们不再虚度光阴在家也能学习,实现了我们曾经写的在家上学的愿望。手机的诱惑对我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通过这次我们将学会合理的使用手机来进行学习。最后感谢各位老师们为我们辛苦的备课。

——通技191 张翔宇

停课不停学。相对于普通的课堂教学,线上课程的形式更加新颖。因为疫情的原因假期延长,线上教学成为了不耽误学习的新方式。这种方式的出发点是好,但并不适合所有学生。每个学生的自律性不同,对于部分制止力不好的同学来说,线上教学可能只是一种摆设,没有了老师的监管,自觉性就会变差。

不过线上教学却很适合自制力好的那部分学生,因为这种方式给他们提供了一种能独立思考问题、不受外界打扰的学习环境,使得让这些学生听的进去、学的更好,懂的更多。对于我自己来说,线上教学方式是让人期待又害怕的。学习始终是自己份内的事,即使这种新方式有很多的漏洞,我们也不能因此去为了应付而去应付。

这阵子正是疫情持续扩散时期,政府为了更好的保护学生安全,延长假期;教育局为了解决家长们对自己孩子学习的担忧,停课不停学。但总的说来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下,还能听到课已经很不错了。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所有人都能回归到正常生活。

——通技192 牟征

线上学习对我来说是一种新鲜的体验,以前都是在教室听老师讲课,而现在在家也能随时的学习,听课途中能暂停写笔记,没听懂的地方可以回放多听几次,属实很方便,在课上,老师在线上发起抢答、讨论,我们可以实时回答老师的问题,课后作业也可以线上完成,并且还能立刻批改作业,做错的地方一目了然,总的来说,线上学习虽然没有在学校上课那么生动,但是却方便了许多,在抗击疫情期间也能随时学习,不会耽误我们的课程,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方式。

——通技193 廖宇轩

虽然停课了,但是学习没有停止。在老师们紧张而又有序的安排下,所有同学们都通过网络在家进行学习。这种新式学习方式匆忙地进行了,也产生了许多不便。

下面我就讲诉线上学习有哪些不便:对新式上课方式与上课软件不够熟练,使老师与同学交流不便,使学习效率较低;有些课程不方便使用线上上课,上课达不到预期目标;老师无法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有时会出现刷屏现象,使刷屏内容覆盖学习内容;老师不能更有效的管理学生。

经过一个星期的磨合,有些问题已经好转,我相信线上学习会越来越好。在此感谢所有老师这段时间对我们的教导与培养。

——通技194 梁宇

线上学习是比较新颖的学习模式,使信息的传递不再受旧有的时空限制,老师们可以依据个人情况来安排学习的时间和地点,只要我们愿意,就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学习。在以后的学习中如果遇到疑问,我们就可以打开课程再次学习。同时,线上学习也利于管理者快速方便地统计我们的学习状况,加深老师对我们学习进度的了解。

——通技181 杨昊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我们学校不得不延迟开学,延迟开学并没有延误课程,学校决定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来给同学们正常上课,我们还是第一次坐在家里上课,学习。

老师通过PPT,直播的方式向我们传达知识,在课后布置一些任务让我们完成,不懂的可以随时提问,感觉没有和在教室里一样,就是见不到阔别已久的同学们。我们每次都会认真听讲并按时完成老师布置下来的任务,虽然我们不能在学校上课,但我们依然会足够认真的去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刻苦学习,虚心请教,也希望早日找到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

——通技182 关浩田

我认为“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这不但能培养我们的独立思考自主探究的学习能力,更能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氛围。

这不但能监控我们在家学习的学习状况,还能让我们不是只顾吃吃喝喝从而荒废了学业。这也优化了我们学习的资源,上课一遍没有听懂的我们还能去看回播能再上一遍课。总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我们一定配合学校的工作,坚决做到不出门。

武汉加油,祖国加油。相信只要只要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这次的疫情一定会知难而退,消失殆尽的。

——通技184 李承

在线上教学,虽然说老师也时不时发布签到、讨论、题目等活动来督促我们。但是毕竟,对于学生的我们来说这并不是在教室,老师看不到我们,对于我们的监督将大打折扣。在这个时候,就要看我们的自觉了。

线上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自律,它是线上学习的前提。自律是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基本素质,我们学的不应只有书本上的。

——智能181 李宇

通过这些同学对“线上教学”的感想来看,虽然线上教学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爱会驱散所有阴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核发:0 点击数:96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