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先锋工程 激发党员活力
日期:2021-12-15 11:23:39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8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实干争先,服务师生见行见效,我支部响应上级要求,积极推进党员教师先锋岗机制,树立标杆,设置“教学能手先锋岗”,引领广大教师立足课堂,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全体党员争先创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体现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1)党员教师“教学能手先锋岗” 引领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教研活动

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加强信通院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先锋引领作用,引领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信息通信学院党支部20211118开展了 “党员教师先锋岗”引领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教研活动

党员教师张敏和孔凡凤老师发挥创新精神,依据学情分析、教学目标,结合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本次课堂教学环节和教学活动。

  

观摩示范 专业引领

观摩结束后,两位党员教师就本次教学活动的设计思路及反思,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教师对教学环节进行交流研讨,将观摩中发现的亮点与不足进行剖析,共同探讨更有利于促进课堂活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教学活动。

  

  

共研成长 聚力发展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次党员示范引领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员教师立足教学争当先锋的风采,更好地发挥了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地为青年教师树立起了一面旗帜,也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2)党员教师“教学能手先锋岗”示范课听评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全体教师进一步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信息通信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5日下午开展了“党员教师先锋岗”示范课听课活动。郭旭静老师、朱雨薇老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准备授课教案,巧妙融入思政元素。

  

党总支书记文杰斌带领所有教师对课堂教学进行了集中听课,课后开展讨论,会上老师们取长补短,各抒己见。此次示范听课活动充分挖掘了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体现了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进一步提高了信息通信学院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核发:0 点击数:852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