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讲座(2021.11.5)
日期:2022-03-10 16:09:45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938

信息通信学院举办专升本主题讲座总结

为帮助学生了解更多专升本信息,做好未来的学习规划,2021年11月5日,信息通信学院在教学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一起掰扯专升本那些事儿”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国家一级建造师、国家咨询工程师、通信工程师谭鹏程老师作为主讲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专升本相关事宜。此外还有信息通信学院副院长张耀辉和专职辅导员老师们莅临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在前期预告时就备受关注。主讲人谭鹏程老师不但知识渊博,还有着亲切随和的性格,授课风格幽默生动,很受学生欢迎。因此同学们早早就来到讲座现场。会上,谭鹏程老师依次解读了专升本的重要意义、升学途径介绍、自考本科和“3+2”专升本的特点、专升本备考等一系列问题,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在谭老师认真系统的讲解下,同学们从原本对专升本的一知半解,逐渐形成系统认知,进一步思考自己的升学规划。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谭鹏程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鼓励同学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我们做事要有目标、学习有动力、眼里有方向、脚下有定力。或许学历不是唯一的评价标准,但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重要意义不能忽视。无论是什么学历,我们今后都要脚踏实地学习,做事切忌眼高手低、急功近利,相信同学们一定能走出最适合自己的路。”

最后,信息通信学院副院长张耀辉老师总结发言。张院长高度肯定了谭鹏程老师对本次讲座的重视和付出,也为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积极的态度感到欣慰。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对自己做一次认真而全面的评估,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针对不同学生的情况,张院长提供了非常细致实用的建议。比如,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可以“做两手准备”,优先选择自考本科,利用前两年的时间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学业水平。对于学业表现优秀的大三学生,他鼓励这些同学参加“3+2”全日制专升本考试。随后他还讲述了往届毕业生的成长经历来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将来搏出一条康庄大道。

信息通信学院副院长张耀辉总结发言

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在台下与谭鹏程老师继续交流讨论,许久后才不舍地离开。参会的同学们反馈,本次专升本专题讲座让他们觉得十分受益,不仅解开了心中的迷惑,更深入地了解了专升本的相关知识,对人生方向的规划也更清晰,而且点燃了学习热情,让专升本的备考更高效。

信息通信学院

 

核发:0 点击数:938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