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2021.11.18)
日期:2022-03-10 16:09:09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806

信息通信学院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当今社会是一个经济迅速发展的社会,也是一个满是竞争的社会。提前做好人生职业的规划,我们更快的融入社会、更好的适应社会打下基础。现我院为培养学生综合实力,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开展了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竞赛。

本次大赛主要由选手以“对自我的认知、对环境的描述与看法、对职业的规划”三个大点为中心,展示并加以说明自己对社会的认知度和对未来的规划。本次活动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中,大一大二每班派出两名同学参加,在当天上交作品,后选出11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11月18日16:00,在阶梯教室内,此次活动的总决赛正式开始。决赛为11位优秀选手轮流上台展示PPT及演讲,并由我校信通院学工主管刘丹丹老师、信通院学工干事瞿家洁老师,就业专干张文婷老师、创业专干段炼老师信通院专职辅导员宾嘉老师谢文东老师、中兴智慧学院聂能老师进行指导与点评。接下来,11名选手分别展示了自己对于生涯的思考,这既是一次同场竞技,也是一次朋辈学习与交流。

比赛进行中,第一位上场的谢毅同学有条理地从各方面分析了自己对职业的规划,以及那句铿锵有力的“我的未来不是梦”,还有梦想当一名勇敢的消防员的范仁如同学,在演讲的末后告同学“要为热爱奋斗终身”等等,各参赛选手语言顺畅,灵活运用排比句,极富激情。选手们对未来的规划,对职业的深层解读,以及有趣的自我介绍,都深深感染了在座观众,使得观众们全神贯注,亦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

一番激烈角逐后,等待各评委老师评分统计。我院学瞿家洁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建议同学们学习路上要时刻思考“我现在会什么,将来想做什么,又如何去实现”等当代大学生基本未来规划问题。并倡导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积累资本,抓住各种实践机会。

比赛结果出来之后,来自我院设计202班的谢思蔓同学,斩获一等奖,刘丹丹老师进行颁奖。

二等奖为范仁如同学和方菁同学,谢文东老师进行颁奖。

三等奖为李金萍、谢毅、向旺林三位同学,聂能老师进行颁奖。

陈欢欢、谭鑫坤、谢良柱、周聪、田竹五位同学荣获优胜奖,宾嘉老师进行颁奖。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竞赛圆满结束。感谢我院各老师的支持与指导。此次活动各选手竞展风采,意气风发。通过此赛,加强了我院学子对职业的深刻理解,提升了对未来的价值观,梦想的种子播在了信息通信学院每一位同学的心里。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虽已落下帷幕,但我们行进的脚步却未曾停止,对于未来职业的思索和探索也将依然持续,职业生涯规划是我们在成长之路上要始终保持思考的课题最后,在此引用文学作家七堇年的一句话,“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核发:0 点击数:806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