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锤炼作风 ——信息通信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日期:2023-12-26 10:12:10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0

2023年12月22日下午,信息通信学院党总支教学楼415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党课信息通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崇鞅同志主讲,着重围绕“践行师风规范,站稳三尺讲台”的主题展开研讨。

李崇鞅同志首先贯彻了党性意识,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一生的必修课,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言、立德的基石。并深刻解读了党员教师的身份要求,指出党员教师更要注重自身的师德师风,身为党员就要忠于自己的事业,而教师则是要忠于自己的教育事业。

随后李崇鞅同志指出要牢牢把握教师的行为准则,作为党员教师,应以身作则、严守行为准则,将党的教育方针融入日常教学中,为学生成长贡献党员的光和热。

 

本次党课内容涵盖了“做‘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和要求。会教师一致认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优秀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在日常教学中不断追求知识更新,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

李崇鞅同志详细阐述了教师在塑造学生品德和引领其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他提倡教师利用课堂和校园资源,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我修养。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李崇鞅同志用这句古训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教师。他指出,教育事业的艰辛是不言而喻的,但正是因为这份坚持和付出,才会显现出其中的价值和意义。他呼吁与会教师坚定信念,激发工作的热情,不断提升自我,成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楷模。全体党员教师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秀的表现,为打造学院新风范、塑造优秀教师形象而不懈努力,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才能、有担当的栋梁之才而不断探索前行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乐沁馨

编辑:刘丹丹

审核:李伊


核发:通信工程系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