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开展“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3-12-12 09:38:29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12月8日下午,信息通信学院党总支与中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生产技术部支部、无线所支部委员会、有线所支部开展以“党建翼联聚合力 共建联学谱新篇”主题的党建翼联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先后赴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黄兴故居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印记。

在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引领和介绍下,怀着敬畏之心认真聆听了辛亥革命中黄兴、宋教仁、蔡锷、蒋翊武等湘籍人士从事革命活动的相关事迹,明确了湖南在辛亥革命中的历史进程和地位。珍贵的历史图片、逼真的战斗场景、锈迹斑斑的革命旧物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大家重温了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切地领悟了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以天下为己任、立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黄兴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黄兴的一生为推翻封建专制统治,建立民主共和,争取祖国独立和民族振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黄兴“名不必自我成,功不必自我立,其次亦功成而不居”的革命精神,正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正确精神指引。

此次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对辛亥革命历史进程,湘籍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决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信息通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崇鞅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和中移湖南分公司共同探索创新党建翼联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互联共建、共同提高的党建翼联工作新格局。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 王韵

编辑:唐飞飞

审核:李崇鞅

核发:通信工程系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