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院卓越班: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信通青年
日期:2024-03-20 09:24:59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信息通信学院通技228团支部及通技235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一场以“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1.png

3月5日,班级团支书组织了大家共同观看了雷锋电影,使学生志愿者们在影像中回顾雷锋的一生,感悟其平凡而伟大的力量。电影结束后,许多志愿者表示,雷锋的形象更加立体鲜活,他们对于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2.png

3月10日,同学们一同来到了校史馆,跟随讲解员的引导,一进门引入眼帘的是雕刻着我校主建筑的精美浮雕,馆内展陈有多幅珍贵照片、实物档案、以及各种微缩模型,让同学们能够沉浸式体验湘邮多年发展历程。漫步在历史时间线上,大家体味了湘邮办学时的不易,重温了湘邮栉风沐雨、初心不改的发展历程。参观校史馆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学校的情怀,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厚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对通信文化有了更好的了解,对于如何传承红色通信精神同学们心中也有了方向。

3.png

3月12日,以卓越通技228曙光小分队为主体发展本班与信息通信学院大一卓越班同学加入志愿队,一同对我校实训基地进行设备基本维护及卫生大扫除行动,让环境干净整洁,让配备安全稳定,为我校广大通信师生能更好展开通信实操,做好准备工作,传承红色通信力量,弘扬永不生锈的雷锋精神。通过此次设备维护活动,同学们更好的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更好的提高自身竞争力。

640.webp.jpg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信通院卓越班学子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现了卓越班同学们热心、积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我们携手前行,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弘扬雷锋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续写关于青春奉献的新篇章。

640.webp (1).jpg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编辑:唐飞飞

审核:李崇鞅

核发:通信工程系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