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共享共赢——信息通信学院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携手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4-03-31 10:34:47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拓宽校企合作深度、广度3月27日下午,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湖南终端服务部门主管李本兴一行应邀到访信息通信学院,就校企合作与课程开发等事宜开展洽谈信息通信学院院长李崇鞅、课程负责人蔡卫红、实训教师郭纯及就业干事瞿家洁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通信学院院长助理李伊主持。

会上,李崇鞅院长首先对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信息通信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他希望依托“现场工程师”定向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

李本兴部长就目前开展的校企项目进行了总结和规划,并表示该公司一直与学院合作密切,希望后续进一步深入合作,吸引更多信息通信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来公司工作。随后,校企双方就华为校园公开课、《智能移动终端测试与维修》课程建设“现场工程师”定向人才培养班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后,李本兴部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的华为产业学院,详细了解5G工程VR实训中心、智能终端维修实训基地。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对学院专业和实力的了解,也为双方在多个领域的合作探讨提供了契机。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将不断深化,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通信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

撰稿:瞿家洁

编辑:唐飞飞

审核:李崇鞅

核发:通信工程系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