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学院优秀毕业生座谈会(2021.10.18)
日期:2022-03-10 16:07:14  发布人:信息通信学院  浏览量:775

信息通信学院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2021年10月18日下午四点,信息通信学院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教学楼十楼会议室举行通过优秀毕业生的经验介绍,进行求职指导,以提高毕业生求职技能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来自19级的各位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优秀毕业生。

座谈会伊始,监理042班的杨大业学长通过讲述自己的工作历程,结合自身经验,总结分享了一个概念三个点。一个概念为“1+3+5”。“1”是第一年,这一年里需要了解行业,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3”是指在前三年不要好高骛远,踏实肯干,提高自己对企业文化的熟悉度;“5”则是探索公司,获得企业认同感;坚持曾经的初心,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任。

三个点:一、扩展自己的视野,争取机会去外地发展,丰富人生阅历。二、服从企业调配。将自己的态度摆出来。三、工作主动。能够超前思考工作,根据自己的工作内容和特点,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对领导安排的工作,能够按时完成且工作程序规范、工作质量良好。

其他优秀毕业生也一致认为,在校期间的,需要有充足的准备工作,考取专业相关的证书,提前规划,找准目标,不要盲目选择;工作后,通过公司提供的实干岗位夯实自己的专业能力

 

 

 

通过五位优秀毕业学生代表的指导,同学们又有了新的毕业规划。同时他们也抛给了学生在毕业之际如何选择职业、如何发展职业这几个问题。之后的交流环节优秀毕业生也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当场做了解答。

整场座谈会历时一个多小时,使同学们面对当前的职场形势应如何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增强就业信心。

核发:0 点击数:775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